close

(因為寫這篇的起意很突然,所以以下產品的圖片皆取自網路)


相信應該很多人都有粉刺的困擾@@
我個人比較容易在鼻翼兩側凹谷處長小小的白頭粉刺,
    (小小、白白黃黃、有些用擠的會像牙膏狀那樣跑出來的那種,
     不是在說閉鎖性粉刺喔~)
平常不上妝假裝沒看到也就算了,
如果有化妝,粉底一上去...
每個大大小小粉刺都變得超明顯,超崩潰!
所以今天就來點不專業/不負責的解說及分享吧~

先簡單簡介一下粉刺家族
一開始的毛孔堵塞+分泌物 = 角栓
→ 栓塞物從毛孔冒出來 = 白頭  (沒冒出來 = 閉鎖性粉刺)
→ 跑出來的栓塞物氧化後 = 黑頭
→ 紅腫發炎 = 痘痘
這是超簡單版本喔,
想詳細知道他們演變過程跟那些brabrabra的專有名詞請問google~XD

 

首先,清潔還是最重要的,
口袋深一點的可以去買個洗臉機來用用,
而我這個口袋超淺的人就只能買手動的啦~

 
HANAKA 花戀肌 粉刺清潔溜溜刷

刷子軟硬適中,
並不會太軟刷了沒感覺,也不會太硬刷了不舒服,
刷子小小的,所以基本上只拿來刷鼻子&周邊,
要刷整臉可能會有點累XD

效果嘛...  多少有點心理上的安慰吧(?) XDDDDD
但有定期使用的話,還是有感覺我的小白粉刺們比較沒有長得那麼猖狂了~

 

 
RMK  潔膚油EX

這一款卸妝油本身就有去除角栓的功效,
也就是在形成粉刺之前就先跟他說掰掰~
定期使用是真的有感覺粉刺變少。

如果平常都只有化淡妝覺得不用用到卸除力比較高的卸妝油,
也可以搭配著其他卸妝產品用,
像我本身除了T字部位以外的其他地方都頗乾,
我就會用他們家另外一款強調保濕的卸妝產品,跟這一款卸妝油搭配著用。

 


DR.H 20%杏仁酸深層煥膚精華

這應該勉強也可以歸類在清潔區吧XDD
因為酸類的產品在處理粉刺上就是扮演加強代謝的角色,
加強皮脂代謝,自然就可以減少栓塞物的生成。

酸類很多,近來用在對付皮脂、粉刺、痘痘的大都推薦杏仁酸,
說是比較溫和,我這個混和性偏乾的臉也就選了這個來用用~

使用後粉刺真的有變少,
是減少生成喔!  如果已經長出來的就沒有用啦~ (頂多促進他排出?)
如果膚質比較乾的人,記得加強保濕,不然會有脫屑的可能,
或是換濃度低一點的。

 

再來就進入暴力清除區啦!
雖然很多人並不建議,但我個人實在是無法忍受任何粉刺的存在,
而且拔粉刺超級紓壓的啊!!!!!  (這個其實才是重點XDD)

不過當然還是以確實清潔為主啦~
久久才大掃除一次清掉調皮的小粉刺就好,
而且不管是用什麼方式,
拔完之後都要記得搽上收斂的保養品安撫一下你的毛孔們唷~!

第一個介紹的就是最簡單的眉夾 or 粉刺夾,
基本上我都是直接拿眉夾,粉刺夾超尖看起來超恐怖der~~~
要拿來夾粉刺的話,記得要買斜口眉夾,


其實忘了是哪個牌子,只好上網搜尋一下大家推薦的~@@

口袋夠深的可以上網搜尋一下,有一支要價好幾百的眉夾,
曾經有用過是真的密合度超好超好夾,但超貴實在買不下手啊啊啊啊啊~
  (沒想過要買所以也就沒有記下是哪個牌子真是拍謝)

如果口袋不夠深也沒關係,
在10元商店認真挑選一下也是可以找到密合度比較好的,也是很夠用了。

通常我都是在洗完澡之後,毛孔被蒸開了,粉刺也浮出來了的時候,
一個一個處決他們!  順便紓解一下上班所受的種種怨氣XDDD
或是修眉的時候就會不小心變成夾粉刺XD

眉夾這方法其實只是紓壓度很高XD  但對於很多小小粉刺其實是沒啥用的,
而且鼻頭可能因為光照角度的關係,怎樣都看不是很清楚,
這時候就要祭出拔除式面膜啦~

 

三合一的拔除式面膜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,
除了方便以外,他又有多一個幫你收斂的步驟,感覺就很不錯。
以下簡介一下使用方式,而產品背後通常都有詳細說明:
第一劑是幫助打開毛孔的,也很推薦在洗澡後使用,效果會更好。
第二劑就是拔除面膜,在洗掉第一劑之後,臉上微濕不用特別擦乾,
  而我是會把手擦乾,感覺比較好抹,
  接著就均勻的抹在T字部位,我會把稍微擴充到鼻翼兩側的蝴蝶區和下巴的地方,

  
  其實只要抹紅線區域就好,但因為我想說嘴角好像有一些小粉刺,
  就亂抹一通然後一發不可收拾XDDD

  通常抹第一層都會有一堆小洞洞,可以在抹完之後再抹第二層。
第三劑就是最後的收斂水啦~
  建議輕拍之外,還可以用化妝棉濕敷在臉上~

 

ST.CLARE 聖克萊爾 粉刺速淨MP3

ST.CLARE 聖克萊爾是普遍評價較好的,也出蠻久的了,
效果也真的不錯,拔除力夠,收斂水效果好。

 


sexylook粉刺淨空組

這一款是在某次買一送一的時候買的,
但使用起來沒有聖克萊爾好,
三罐的效果都普普,面膜也不是很好塗。

 


HANAKA 花戀肌兩步驟終結粉刺撕除面膜

終於來到讓我憤而寫這一篇分享文的這款黑面膜了,
這是前陣子(感覺)很火紅的粉刺拔除面膜,
  (覺得86總是很厲害可以把所有東西寫得很火紅XD)
  ((而我總是也很容易被他燒到XDDD))

首先,他只有兩劑,沒有幫你浮粉刺的第一劑,
但他有出另一個凍膜專門拿來浮粉刺用,
只是我實在很不擅長控制凍膜,總是無法敷到他要求的0.5公分@@
不過有沒有這個步驟我是覺得還好,
尤其是洗澡後使用的話,差別(應該)不會太多~

接著是他的拔除面膜,
超級霹靂無敵稠!  稠到很難抹開那種,
而且他沒寫我也一直找不到說明文說到底臉是要濕還是要乾,
所以我第一次用的時候是有稍微把臉擦乾的  (不知道哪根筋壞掉),
超級難抹均勻的啊~~~
於是我第二次用的時候就一樣洗完臉不擦乾保持微濕,也刻意讓手微濕,
這次就抹得很順利~

但一樣提醒一下,最好還是在抹完之後再抹第二層唷,
這次忘了抹第二層就超級多洞洞的~

這一款除了很稠以外,拔起來也超痛的!
雖然拔除式面膜本來就蠻痛,
但我感覺這一款特別痛啊Q_Q
效果是不錯,但這麼痛又這麼不好塗,
我可能還是會直接選聖克萊爾,
畢竟人家效果好又不那麼痛啊Q_Q

 


對於粉刺,
還是要以日常的清潔及保養為主啦!
暴力清除法還是久久為之就好,
尤其是拔除式面膜,其實是頗傷皮膚der~
乾性膚質尤其不適用呢~

市面上消除粉刺的方法很多,
僅以我用過 & 比較有印象的幾個產品稍稍介紹一下,
可能資訊略顯不足,
但希望還是可以幫到大家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粉刺 卸妝油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